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

養大孩子不容易之~ 我當媽媽了


禮拜一清晨,七點多,上學的、 上班的還在路上(賴在被窩裡),台北市內湖竟然發生4歲女童慘遭割喉斬首慘案,這是什麼世界?

真的想罵一句  XXXXX……抱歉我失態失言了

要養大一個孩子不容易啊 感謝老天 基督耶穌 聖母瑪利亞 真主阿拉 釋迦摩尼佛 觀世音菩薩

很幸運我不需要面對不孕的困擾,所以前面那些量基礎體溫、吃中藥調養身體、打排卵針吃、人工受孕、試管嬰兒的辛苦過程我就無法一一詳述了(看了眾多網路文,那過程和心理壓力,鐵定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)

可打從懷孕開始,真的是一顆心全放在肚子裡的小小授精卵上了。害喜噁心吃不下擔心寶寶營養不足(事實證明是多慮了) 孕吐吐到眼底出血加上喉嚨因為孕吐胃酸侵蝕而發炎….. 再多得不舒服都比不上擔心寶貝在肚子裡面有沒有住的安穩。

總算撐過了三個半月,進入孕期最輕鬆愉快的階段。產檢時候看到螢幕上的寶寶一天天長大,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,希望寶寶健康更勝於其他任何事情。

隨著寶貝越來越大, 開始感覺到胎動了。 肚皮上的波浪舞是寶貝活力的象徵, 超音波上面看得到小小的手  小小的腳  圓圓的身軀  大大的頭  臉上有眼睛鼻子和嘴巴,越接近要見面的日子, 心情越是複雜, 像廣告說的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照著健保安排的時程,要抽血做唐氏症篩檢,高齡產婦還要做羊膜穿刺 (我的朋友說:就算孩子有任何缺陷 也是自己的孩子 也要把他生下來好好的養他 所以即使已經是高齡產婦她也沒去做羊膜穿刺 是不是很偉大? )  每一次檢查 都是一顆心掛著 看到檢查結果正常才放下心中那塊石頭。

寶寶很大,沒有托腹帶我根本無法出門 ,而孕期越往後(由於膀胱受到壓迫)越沒辦法一覺到天亮。 過來人說:早些適應不能一覺到天亮的日子也好。孩子出生以後, 妳沒有睡飽的權利(實情是妳好不容易有時間睡覺,卻看著他/她天使般的小臉傻笑,幻想著等他/她長大要如何如何)

預產期將屆,倒數著卸貨的日子,心情忐忑不安,大家都說產程超辛苦的,怕痛更怕孩子不能順利出來……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宮縮已成家常便飯,但這次不一樣,陣痛來了,我知道你準備好要和我們見面了,興奮的我叫醒身旁鼾聲均勻的另一伴: 親愛的,我們該去醫院迎接寶貝了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你出生的第一時間,根據你爸爸的說法是: 紫紫的、像豬肝的顏色 (能看到你問世的第一秒可是陪產爸爸的特權啊)

產檯上的我其實情緒複雜  還在驚魂未定之中孩子生下來了,孩子生下來了,腦海裡面就只有這個念頭

醫生和護士幫你做了初步的清潔護理、初步的檢查,然後送到我懷裡

軟軟的  小小的  還沒有甚麼血色的你  趴在我懷裡  我看著你 (完全忘記醫生伯伯還在幫我處理胎盤、縫合產道) 輕輕的說  小寶貝  歡迎你 …..

ㄟㄟㄟ我還沒抱夠啦,你們怎麼這麼快就要送他去新生兒觀察啦!

然後我也被送進恢復室,護士開始指導爸爸如何協助我排出惡露和之後的護理,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


「我當媽媽了  我當媽媽了」腦袋裡面只有這個念頭……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